English

旅游业走向“一网化”经营

2000-10-27 来源:生活时报 新华社 电 我有话说

具有交易功能的网站“中国游易”网日前在杭州市开始运行。这标志着我国旅游业开始走向“一网化”经营。

目前,全国旅游网站已达300多家。但是,这些网站尚处“初级阶段”,无法进行旅游社之间双向交易。旅行社之间真正实现网上“做成生意”,必须要有一个能起枢纽、交割作用的“龙头网站”。

“中国游易”网填补了这一空白。它的工作模式是支持全国所有入网的旅行社即时进行联网交易、经营。旅行社之间互相发送散客或团客,运作方式如同民航售票处电脑订票、确认、出票一样便捷。甲地旅行社只要按照旅客的要求,鼠标点击乙地旅行社网上公布的线路、标准、行程等“菜单”,就一步完成预订、确认、签约、付款成交的“买卖”全过程。接下来,乙社所要做的事,就是到机场等人接客。这个网的银行交易结算功能可使旅行社之间的款项支付即时到达,谁的帐户里若没钱或钱不足,其鼠标点击自动无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